作文:四味青春范本
青春美味。品味完后。记得说声谢谢。——题记
走在人生的小路上,我很庆幸:路很窄,陪伴我的,却有很多。
路很长,有坡有谷。对我而言,青春这路才走了小段,却已经百感交集。四种味道在我心中沉淀。还好一路有你。
第一谢感谢有酸
忆幼时,最爱,是雨天。
黄色的小雨鞋在路边水坑里欢快地蹦跳,溅起点点水花儿。猛得,一不小心踩着了什么东西,跌倒了。细细的冷雨洒在脸上,裤角被溅起点点泥印,大脑猛得一片空白,只觉得膝盖生疼,如有火烤着一般。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行人匆匆走过,偶尔瞥来同情的眼神,令我难受又难堪。
“你怎么了?”清澈的目光,一个和我一般大小的男孩如踏着光芒立在身旁。“我…我…”呜咽着,我尴尬地低头。“起来吧!”你伸出了手,浅浅地笑着,两只手紧紧地握着,仿佛这样便牢牢抓住了友谊。
仰头,一滴雨滑进嘴角,酸酸的,是友情的味道。
还好,一路有你。酸酸而清爽的友情。
第二谢感谢有甜
记长大,夏日,喜西瓜。
闷闷的电风扇吱吱转着,低头疾笔,沁出密密的汗珠。夏夜,爷爷的呼噜起起伏伏。我溜到他身边想拿床头的一支笔。
“啊,没睡啊…”爷爷打着哈欠,揉着惺松的睡眼,“饿吗?”我呆站着摇头,轻声说着不用。白色背心垮垮地挂在爷爷的身上,细看染着大片的污渍,爷爷似乎没有听见,只咕哝着下床:“肯定是饿了…”
厨房白炽灯下,爷爷银丝闪闪,佝偻着背,双腿如干枯的树干般直直竖着,刀起刀落间,切了满满一大盘西瓜。
我接过西瓜,轻轻吃着,爷爷期待地问道:“甜吗?”点点头,爷爷脸上皱纹变成了一朵花,“甜就对了,我买的西瓜,向来甜。”心间一丝甜甜的滋味弥漫。
还好,一路有你。甜却不腻的亲情。
第三谢感谢有苦
想当初,更忆,是枫树
我踽踽在那无名的小路,眼前的雾如牛乳般浓稠,心中又泛起无限悲凉。
一次次考试的失意,像剑一般刺穿了我的心。不敢受到父母的爱抚,不敢听到同学的议论,更不敢看到老师的目光。失败感,如沼泽一般,让我愈陷愈深。梦,仿佛被挣破了,残影在飞……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抹红意。走近一看,这红,如达官贵人们把玩的珠玉般,闪着宝气;这红,如燃烧的烈火一般,闪着锐气;这红,如新中国的国旗一般,闪着希望。细细一看,是枫叶!今年的枫树,在雨中,似乎比以往的都要红。
记起爷爷的一句话:经历过风雨的枫树能比其它枫树更红。啊,原来,生活如此。苦涩之后,我仿佛悟出了一丝新的东西。
还好,一路有你。苦而回味无穷的生活。
第四谢感谢有辣
而现在,百感,是老师
记得刚入初中的第一次考试并不理想。一次,我留在班级里补作业。班主任王老师碰巧路过:“这次考试你多少分啊?”关切的声音马上飘入我的耳朵。
我仰起头尴尬地挠了挠头:“95分。”(满分120分)
“唉,再努力也来不及了。”王老师叹了气,扭头就走了。只留下我一人,火辣辣的。顿时,我似乎感到无量的不快与委曲。但最后,泪含进了眼眶。既然如此,我就要努力向你证明还来得及。
于是我振奋了起来,并于第二次考试考到了117分。我也在霎时间明白老师对我的帮助就如辣椒一般,麻在身,爽在心。
还好,一路有你。辣却舒爽的教导。
走罢,这青春小路,品罢,这四味青春,舌尖萦绕着的是感激。青春本应无色,有了你们,才有了这四味的青春,才有了这精彩无比的青春。
感谢,我的四味青春!
关于假如我是科学家的作文(精选6篇)
写作已经成了我们的日常,想要提高写作水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思考,多动笔,如何写得又快又好看?编辑特意为您整理了《关于假如我是科学家的作文》,请阅读后分享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