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
宽容是一面镜子,它能够映出我们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内心,更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宽容就是一种理解他人,包容他人的情感,也是一个小精灵,无时不刻不关注我们。
学会宽容,就等于从危险的沼泽走向了平原,是你人生中不可不走的道路,学会宽容,能让小心眼的你变成可爱大方的公主(女生),能让暴躁的你变成一位大腹便便的绅士(男生),让大家都能接受你,喜欢与你交往。
比如说老师,老师如果没有宽容这种心理,很可能现在的教室里已经空空荡荡,学生早已被开除,像调皮捣乱,搞恶作剧这些小孩成长中必须发生的小事,都会被无情的老师看在眼里,他们毫不留情地把你臭骂一顿,赶出校园,这样的想想真是令我们毛骨悚然。
再者说家长,我们每天都要和父母在一起,现在的生活多美妙,如果说家长也没有什么宽容之心的话,自己肯定会遍体鳞伤,要么就精神失常,就在这时代,家庭暴力很猖狂,冷酷无情的父母居然殴打自己的亲生骨肉,这是件多可怕的事情啊!我们如果也没有宽容之心,和这些下三滥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又怎么会被别人看得起?
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宽容的心,以这种心态面对自己,面对他人,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只要你做到这一点,你会觉得,自己信心满满,当遇到他人的夸奖时,我们会为自己的付出而高兴。
把自己对别人的非分之想抛于脑后,诚心诚意与他人交朋友,到那时,你们几个可能是死党,也可能是互相关心,互相照顾的好朋友。
在校园里,男生还好,女生可就不行了,就算是比较外向,比较开朗的一些女生也会因为别人叽叽喳喳说闲话说悄悄话被误认为是说自己,总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缺点不被别人看同,所以精神上受到影响,身心上也受到伤害。男生呢?他们会以平常心看待一切,不管别人的三言两语,总把这些话听成耳旁风,过去就过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对,我们要学习男生的这种精神,过去了就过去了,像没发生过一样。
宽容吧!它能使你的心情放松,是你的大脑活跃,全身有精神,活力四射,有自信,又阳光!我们要做在学习各科方面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编辑推荐
我们在大量阅读中选出一篇极为有用的“[写作]我奶奶作文(经典版)”,合理运用作文技巧可以使我们更好地与别人沟通和交流,写作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明了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一篇优秀的作文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抒发真情实感,才能够打动人,那什么样的作文值得参考?
我的奶奶性格很温和,我犯了错误也不批评我,总是与我讲道理,每次讲的我心服口服。
有一次,奶奶坐在客厅里梳头,我就跑过去问奶奶:“奶奶,我怎么每次都看见您坐在沙客厅里梳头?”奶奶说:“梳头可以健脑啊”。“那我来给您梳头行吗”我说。奶奶笑着说:“好呀!我最喜欢婧婧给我梳头了”。我拿起梳子给奶奶梳起头发来。
我给奶奶梳了几下后,发现她的头发还很黑,没多少白头发,不像六十多岁的人,我就又问:“奶奶,您这么大年纪了,怎么白头发这么少啊?”奶奶说:“因为你爸爸让我操心少啊,所以我的白头发就少哩。”“哦,我明白了,那我以后自己的事情也自己做,也不用妈妈操心,等妈妈年纪大了也不长白头发。”奶奶听了我的话,慈爱的看看了看我,开心的笑了。
奶奶每次都这样,遇到事情总会引导我学习,讲一些道理让我明白。还经常教育着我要尊师重教、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呵呵!这就是我的奶奶,我很爱她。
在我7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令我一想起了就要笑
刚上2年级的我,一开学,就兴奋不以,那是因为又要发新书啦!老师发书的时候,我急的气呼呼,为什么还没到我啊?一边仔细的听名字,一边看着同桌的书,一会轻轻的摸下,一会借来看看……林子璇老师是在叫我耶,我急忙的跑上去拿书,老师悄悄的在我耳朵盘说:“我看见你好像很想要到书,老师就把你的名字提前念了哦,原本你是在最后的。”我说了声谢谢就急匆匆的回到座位看起书来,正看的津津有味我突然口渴了,我拿去水瓶喝起水来,突然喝太快了,咳起嗽了,水一滴滴的溅到书上,我眼真真的看着书湿了,原本没事,可同桌看见笑了起来不小心把我的书弄掉了“糟啦,我的新书啊!”地板没洗过很脏,加上有水就完全脏了,我呜呜的哭了起来~突然想起,脏的衣服可以洗,那脏的书也可以洗呀,哈哈,我真聪明啊!!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把书拿出来,放到盆里小心翼翼的洗,5分钟过了,我拿起书来目不转睛的一看,“啊的一声”叫了起来,妈妈急忙跑老厕所,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不只是要笑还是要生气!!
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很好笑,笑7岁的我天真,笑7岁的我傻乎乎,笑7岁的我笨呵呵,笑7岁的我……
人生之饮
无论遇到人生中的哪一种滋味,都能细细的品味。
——题记
饮茶,品出的是一种心境,一种舒坦,一种感觉。在品尝之中体会茶叶渗透出来的醇香与甘甜,过后还会在牙齿间留一丝甘醇。那么饮料呢?
它与人生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
少年多喜欢汽水。它是甜的,它变化多端,少年不识愁苦的滋味,漫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唯独先尝到甜味。然而,世界在他的眼中,犹如味道各异的汽水,五颜六色的,给人的也只有惊喜与期待。
青春期过后,他们的口味已有汽水变成浓浓的咖啡,咖啡亦有香甜亦有苦涩,有一种成熟的刺激。
中年以后,他又爱上了它——中国茶。空气中那股若有若无的幽香,是身长不漏的,它恬淡而清香,沉实而深刻,随着,那种甘醇与香甜便稍纵即逝。他的日子,都是在平时而又平淡的快乐里。
老年时,白开水变成了他们的“饮料”,不含糖精,没有咖啡因,更无茶碱。他们却能喝出了一种曾经经历过许许多多挫折而走过来的沧桑的苦尽甘来的滋味。
……
人生正如这些饮料,这些茶,这些水一样;要走过许多的坎坷才得来一杯“白开水”吗?
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种味道,细细品尝它的酸甜苦辣!
它是属于我们的……
作文:关于脆弱的心的作文(经典版)
接下来将由编辑为大家讲解“作文:关于脆弱的心的作文(经典版)”,作品是折射出作者情感和思维成长的文化象征,作文体现了作者面对生活面对自我内心情感的反应和思考。在快节奏的时代,优秀的作文是浮躁的镇定剂,怎么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呢?
七点,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做了饭菜等了好久。
可是,为什么第一句话就那么让我伤心呢?爸爸的话。
稀饭还这么烫刚煮的吧,总是这样,煮个饭都煮不好,这么烫怎么吃啊,不会早点煮啊。这真是一盆很冷的水,把我从头淋到脚。我真的很爱哭,差一点点就哭出来了。我小心翼翼地告诉妈妈我的手被烫红了,痛。她撇撇嘴,说:就这一点烫有这么难受啊,你有多脆弱啊。没有安慰。
我所有的哭,都是自己的脑子一大堆委屈的话让自己都忍不住。
这顿晚餐,虽然很简单,但是我有付出,我想告诉你们我不是一无是处,我不是这么不孝顺你们。稀饭我很早就煮了,只因你们之前说不用煮太久不然会变成干饭的。怪我手贱啊去拔掉电饭煲的插头,我没有想到饭还没有煮好,重新又插上之后你们就责备我这么晚才煮饭,我也很讨厌我自己啊,就算再怎么努力总是会出差错。没有告诉你们我的手指也被切到了,我很笨我也不想啊,我还不太会做饭,可你们能不能关心我一下表扬我一下,哪怕不骂我也好啊。手指被切到流了很多血我没有哭,手被烫红了非常痛我没有哭,没有表扬和关心我也没有哭。但是我最怕你们的嘴巴和责怪的表情了啊,我控制不住自己,眼睛它就是拼命在流泪我也好想咽下去。
吃饭的时候,妈妈嘲讽我的脆弱,她说她讨厌动不动就哭的人,她说不就是烫伤了一点点至于哭?你们不理解,我也懒得解释。她竟然还说:你妈还没死哭什么哭!你的话有多伤人!这只能令我更加哭得一塌糊涂,脑子里回荡的声音重复着一句话:你真没用。花多少心思去做一件事得到的是双倍的责骂,我这么自负懦弱的人甚至会后悔本来就不该自作聪明去做饭,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妈妈买回来的快餐一样能吃一顿平淡的饭,那样还是开开心心的,不会像现在一次一次戳自己的痛处。我就不该做饭,我就不该做家务,我就不该去管这个家的事!什么都不要做!任由家长说你懒惰无能!既然这么差了那就继续差下去!不要奢望变好!
于是,13岁,一切事情都要逆反大人,不管是对还是错,只需要一个念头,我就能堕落。我的承受能力果然很差。改不过来一直错下去算了。你们永远不知道我为什么变成你们口中的坏孩子。
我的家乡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有高高的大树,有绿油油的稻田和小草,有清澈的溪水,还有鲜艳的花朵和田野和大山。春天,春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吹过小山和田野,把山变成了青褐的;水溶化了,变的清澈又美丽。溪水边的柳树长出了新叶,被春风一吹,柳条就翩翩起舞。那里的景色渐渐变的美丽了。
夏天,太阳火冒三丈,晒得人们受不了,那时大树长得像一把大伞,人们躺在树底下遮太阳。那里景色一点也没变,只是比以前美丽多了,那柳树的叶子变成翠绿色的了,那大山长满了花草树木,就像绿色的海洋。秋天,草地变成金黄色的了。果园又丰收了,那里的景色如同一幅金色的画,到了傍晚天上亮起了五彩的云霞。冬天,家乡的景色变成白色的了,小花盖上了厚厚的被子,大山披上了白色的棉衣,小树穿上了棉袄。那里的小朋友有的打雪仗,推雪人,那里的冬天充满了小朋友的欢呼声。
我爱我的家乡,那里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我的家乡永远的记在我地脑海里。
作文:我的奶奶400字(经典版)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九岁了。从背后看奶奶的背影一点儿也不像这么大年龄的老人。妈妈说,我和姐姐从小都是奶奶带大的,我们是在老家长到三岁才来郑州的。我们大概半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来郑州工作,我和姐姐都是奶奶带。奶奶半夜起来给我喂奶粉,奶奶给我们做饭,去哪儿都带着带我们。
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20xx年奶奶来到郑州,带我和姐姐上学。奶奶为我们付出的非常多。转眼间都过去五年了,我和姐姐又长大了,忽然发现奶奶的头发花白了,奶奶的脸上也布满皱纹,但是奶奶的心态还非常年轻。我和姐姐都喜欢奶奶做的饭,奶奶做饭很仔细。奶奶做饭的时候会把菜摘的非常干净,一到周末我就帮着奶奶洗碗摘菜,但是奶奶都不让我们做,让我们好好学习。
奶奶虽然不会辅导我们功课,但是奶奶很操心我和姐姐的学习,每天都叮嘱我们作业写完没有,说她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学到很多的知识,让我和姐姐一定好好学习,长大能有出息。
爷爷和奶奶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先想到我和姐姐,想到小的时候顽皮,不听奶奶的话,现在感觉那时候真不懂事。爷爷和奶奶一天天年龄大了,我和姐姐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放假的时候多为爷爷奶奶做点事,多陪伴爷爷和奶奶。和奶奶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很感激奶奶,长大以后我和姐姐一定要好好的孝敬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