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做陶泥作文600字其二
我们乘着地铁,走了一段路,来到了目的地。
我们先参观了博物馆,参观完博物馆后,黄宇航吵着要去做陶泥,家长们就带我们去了做陶泥的地方。家长和管理员讨论了一番,然后,就让我们去把围裙穿起来。穿好以后,我坐到了我的座位上,可是师傅让我走开,我迷惑不解的看着他心想:这师傅搞什么名堂?我看他坐了下来一边说一边做。我才知道他要教我们怎么做陶泥。师傅说:“首先,手一定要沾湿,人要坐端正,把手放上面,不能放下面,否则手会受伤,手要保持不动,还要用力按,用大拇指把泥的上端按住,成形以后用大拇指从泥的中间戳下去,手指头不够长可以用中指从中间戳下去。弄好以后,再用两个手的食指和大拇指,食指在外,大拇指在内,不轻不重的往上提。如果高度不够,可以一手在外,一手在内,一起提。最后,这一步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儿是碗,一会儿是花瓶,一会儿是笔筒......看的我眼花缭乱。看着师傅轻松的变幻着花样,我想:这陶泥这么好做,原来做陶泥如此简单!
到了我们做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师傅做好的陶泥弄碎了。我觉得没事,重做就是了,反正挺简单的。我就把泥揉成一团,做了起来,可我每次到第三步的时候总是一团糟,我对着泥看了看,心想:是不是手放水里太久,导致泥太湿,做不出来?于是我对师傅说要求换泥,师傅看了下,把泥换了,可我还是做不好。
时间快到了,我们都没做出作品。师傅说:“我来做,把作品带回去当纪念吧!”说完就做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我们跑过来挑颜色,我想了想选了蓝色,因为我想到蓝天那使人心情舒畅。
最后一步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师傅说:“做这个要熟能生巧,多练就会了。”原来做任何事都要多练,才会做的更好,不能轻易对待。
我愉快的度过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