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作文
春姑娘回来啦!
她一回来就开始工作。她给大地织了一件绿衣裳,给大地做了很多漂亮的首饰。知道为什么春姑娘会给大地这么多好东西吗?因为春天是大地的生日,春姑娘、小鸟、果树、小花、小草、白云和太阳都来为大地庆祝生日了。看!大地开心地笑着,就连小朋友们、风儿、小风筝们也都来给大地庆祝生日。春姑娘还给大地带来了很多礼物呢!有小蘑菇撑开的小伞,有小鸟给大地唱歌,太阳给大地阳光,小花给大地香气,小草给大地装饰,白云给大地跳舞,小风筝们给大地演戏,还有小朋友们给大地种花、种草、种树,给他清理垃圾。
春姑娘这么一回来,大地是多么快乐啊!
倾听雨声
雨,宇宙间的精灵,挣脱了云层的羁绊,洋洋洒洒地飘落于大地。我却曾一度很讨厌雨。
依稀记得以前放学回家,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乌云把天遮得灰蒙蒙的一片。这时,我总会一边抱怨一边将手中的包举到头顶,一路奔跑着回到家,皱着眉看着自己裤管上的污渍,却又无可奈何。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竟对雨萌生出一种特别的情愫,并且渐渐喜欢上了雨天。
此时,外面依旧在下雨,点点雨滴调皮地敲打着窗户,发出风铃般清脆的响声。我拿起身边的雨伞走进雨帘中,但雨却仿佛捉迷藏似的变得小了些,些些许许落在伞上,却只见伞湿,未闻雨声。我漫步在小巷中,里面有些积水,我踩着积水小心翼翼地走着,却依然听到了步伐没入水中,水花迸溅的声音,清脆如提琴者。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听到了雨落在伞上的声音,急促的闷声铺天盖地,我蓦地感到一丝凉意,风也不合时宜地吹了过来,耳边的呼啸声夹杂着雨星袭来,我急急地走着,将雨伞压低,却仍然挡不住风雨的洗礼。雨滴落在池塘,泛起涟漪,如敲玻璃的清脆声传来;雨滴落在树叶上,闷闷的,我仿佛听到了树叶的不满;雨滴打在我的脸颊,我分明有一种沉重感……
不多久,调皮的雨滴似乎玩累了,慢慢平静下来,恢复了她的淑女姿态,舒适绵长,淅淅沥沥。我收起雨伞,在细雨中慢慢走着,听着那平淡却极富韵味的雨声,轻轻吟诵“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呼吸着雨后芬芳的空气,心灵仿佛也沉淀下来了。突然想起有人说过雨声是地球的心声,自然的呐喊,我本不以为然,如今却深有同感。在这雨声中,我仿佛听出了她的柔美隽永,至真至纯,自在飞扬……
听,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