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初一的感受作文范文
放下书本,闭上眼睛,我的脑海里全是简·爱瘦小单薄的身影和她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简·爱》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这部作品是19世纪英国最出色的小说之一。在问世一个半世纪的今天,它在世界仍然拥有无数的读者。这样一部作品并不是什么曲折离奇的惊世之作,它只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成长故事。它这么受欢迎的原因恐怕是因为它描述了人一生中最想得到的几样东西,勇气、爱和自尊。
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失去父母,寄养在舅母里德太太的家里。小时候的她不明白,她努力去做一个好孩子,但为什么里德太太还是讨厌她?为什么表哥还是经常打她?为什么仆人还是那么偏心?十岁时,她得到了一个进学校的机会,便努力去争取。她鼓起勇气,独自上路。是勇气为简·爱赢得了人生的第一次转机。
勇气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人没有勇气,那他就不会幸福,不会成功。如果简·爱没有勇气,她可能一生都受人欺负,又怎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我敬佩简·爱,才十岁就独自去求学了,而我呢?我记得我十岁时,妈妈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学钢琴,我都不敢。宁愿自己跑去,也不坐公交车。十岁的我和十岁的简·爱比起来,我感到很惭愧。
罗沃德慈善学校的生活极其艰苦,但简·爱坚持了下来。这段生活,给了
简·爱丰富的才学,也奠定了她一生简朴的生活方式。毕业后,她应聘到桑非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在那里,她感受到了爱的力量。罗切斯特先生与她地位的悬殊,曾让简·爱既兴奋又焦躁,但她相信,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然而命运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就在简·爱答应了罗切斯特先生的求婚时,一桩隐瞒了十五年的秘密使婚礼成为泡影。
感觉到被欺骗、被剥夺了尊严的简·爱出走异乡。在一个村庄,简·爱遇到了她的表亲们。出走两个月之后,简·爱带着她的伯父留给她的两万英镑,又回到了已双目失明、面目全非的罗切斯特先生的身边,过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
无论在什么时候,简·爱都没有放弃自尊与自爱。但不同的是,小时候的她只知道守卫自己,而成人后的她学会了宽容与给予,原谅了舅母里德太太,尽管里德太太到临死前还是讨厌她,这是比自尊自爱更广阔的爱。
简·爱对别人宽容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记得我们班有两个同学,一个同学不小心碰歪了另一个同学的桌子,他们两人就争吵了起来,谁也不让谁,其他同学怎么劝也没有用。假如当时那个同学宽容了别人,那就不会有争吵。
谁都渴望成功,那就让我们像简·爱一样,勇于追求,有勇气,有坚定的信念,希望的曙光就在我们前面。
未来的社会是人才竞争的社会,善于推荐自己将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可我,不知怎么,无论如何也不肯这样做。是害怕结果;没有理由;还是没有机会?
我自认为我性格较好,在老师面前战战惊惊,在同学面前却一向大大咧咧,是个地道的两面派。不过还算义气。一次,季樱彤的校服丢到大操场了,那里人很多,她怕去拿会被老师责怪,央求让我陪她去,我答应了。可她还是害怕,我就安慰她:是你要拿校服的,可不是我呀!本来不想陪你去的。不过看在咱俩是朋友的份上,我就只好舍命陪君子啦此时,季樱彤啍了一首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我不仅讲义气,人缘也挺好的。(有点自恋,请包容)虽然朋友不多,但也不缺朋友。只要举办了集体活动,我都会和她们在一起。就算上卫生间、聊天,也要在一起。每次下课时,我们都会互相推荐自己看的小说、漫话、电视剧等。(虽然现在不这么做了)
了解了我之后,我发现我真的很棒!你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