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长着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闪着严厉的目光。可能是因为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原因,额头上那深深的皱纹和他不到四十岁的年龄很相称。
父亲的耳朵白里透红,耳轮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匀称,像是一件雕刻出来地艺术品。
父亲今天显得很年轻,简直和平时判若两人。素日不修饰脸的人,今天胡子刮得光光的。经常穿的黑色中山装被崭新的银灰色西装所代替,裤子上有笔直的裤线。
父亲年纪约摸三十五六岁了,鬓角的头发略微秃进去一些,眉毛浓黑而整齐,一双眼睛闪闪有神采。他看人时,十分注意;微笑时,露出一口整齐微白的牙齿;
当妈妈锁起眉心,怔怔出神的当儿――她放下毛线,呆呆地坐着。我想,母亲是忧郁的,尤其是当爸爸一去不返的时候,她时常是这样的。
回到了家里,我闷闷不乐地看着爸爸,他高高的个子,宽宽的肩膀,穿着褪了色的军衣,古铜色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额角上已经有好几道皱纹了。
看着父母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我开始悔恨我自己。悔恨自己的无情、残忍。
母亲手里夹着黑泥巴,穿一件旧青布棉袄,腰上束条蓝布围裙。
妈妈那张小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妈妈眼角的鱼尾纹都清楚可见了。这些皱纹是她勤劳、伟大的见证。
妈妈有一头漂亮得头发,乌黑油亮,又浓又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地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地光环。
母亲中等身材,梳着短发,穿着一身套装。一双浓黑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时,她的嘴角上总是带着甜蜜的微笑。
朦胧中,我发现房间里还亮着灯。爸瘦弱的身影正伏在桌上定书。啊!爸爸又工作到这么晚。
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天气又闷又热只见他脸上、背上都浸着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汗衫与湿透了。
我不喜欢皱纹,恨不得用手在她额头上用力磨一磨,将那几条岁月在妈妈额头上留下的痕迹――皱纹抹去。
我突然发觉到母亲以往平滑的额头上竟出现了水波痕一样的皱纹,一条一条映了出来,“一、二、三……”我都数得出几条了。
无情的岁月,在母亲脸上刻下一条条的皱纹,如今母亲已略有中年妇人的身材。这时,我发现,是我们使母亲劳累成今日的样子。
在盯着父亲的眼睛瞧,觉得他那双笑眯眯的小眼睛也和夜空一样深邃、神秘。父亲的眼睛神神秘秘,仿佛可以给我编出许许多多快乐光明。
爸爸的嗓子是“豆沙喉”,唱起歌来像打铜锣,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爸爸宽额头,方脸盘,浓眉毛,大眼睛,厚嘴唇,耳轮又厚,一副“憨相”。
父亲是个勤快的人。常做家务,洗衣服,拖地板,烧饭烧菜·一平时,爸爸一边做家务,一边嘴里哼着调,一副开心的样子。有一次,爸爸烧莱时,滚烫的油从锅里溅了起来,爸爸没来得及躲开,一大滴油就溅在了他的脸上。我想,这时爸爸的疼痛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但是爸爸却一声不吭地继续烧菜,菜都烧完了,他才在脸上涂了一点烫伤药膏。
父亲是工厂里的生产调度员,30多岁,中等身材,眉毛又浓又黑,瘦瘦的脸,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眼角也挤出几丝鱼尾纹。爸爸左眼角下还“镶”有一颗小黑痣,我曾俏皮地说,这可是我爸爸的一个大记号呢!
从他的眼睛里永远都找不到一丝忧愁。
父亲躬背在山坡上,辛勤劳作,夕阳的余辉将他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忽而父亲直起身来撑着被双手磨扫光的锄头,望望远处,父亲显得那么那么的苍老,他那张经历日晒雨淋的脸皱得像久旱的老树皮一般没有一丝光泽与生机,天大地大我无法忘记父母的恩大,岁月无情的在流逝,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记忆如潮水般层层激起。
忽然没电了,四周一片漆黑,父亲点灯的时候,第一次发现父亲曾经浓密的黑发里,竟然多了好多根白发,也稀疏了不少
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他额头刻下一道道沧桑。
他肯定碰见过困难,但是从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我没有看见退缩。
我的爸爸不是作家,只是位普通的农民。他今年35岁,身材高大,说起话来蛮风趣的。妈妈常说他是个作家,村里人也说他很有才气。爸爸喜欢写散文,虽然没有什么名气,可他却像拖拉机一样,在写作的天地中一响一炯地犁田,一趟一趟地锄地,一块一块地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