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性格作文
昨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开车来到姥爷家看望姥爷。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来到了姥爷家。
走进屋,姥姥把饭菜都准备好了,都摆在了桌子上。我们坐下来对姥爷说:“吃饭吧。”可是姥爷生病了,所以他不愿意吃饭。妈妈刚对姥爷说完,姥爷就把头向旁边一扭,毫不在乎的样子。妈妈没办法,只好拿碗来喂。可我姥爷总是紧紧地闭着嘴,丝毫没有一点空隙。说:“我不吃!”我妈妈把饭菜端回餐桌,然后妈妈就坐在床上和爸爸说起悄悄话。
姥姥在一边生气。十分钟过去了,大家决定,一定要让姥爷吃饭。于是我妈妈把刚才端走的饭又端了回来,对姥爷说:“不吃饭不行,要不病会越来越重。”说完就向姥爷嘴里喂。姥爷发火了,生气地说:“我不吃就是不吃,不要再喂我了,我没胃口。”说完我姥爷就把碗丢到地上,饭菜洒了一地。我姥姥更生气了,说:“你怎么不吃饭,你病了我不管。”我姥爷又回击了姥姥,说:“我病了也不用你管。”吵闹了半个小时,才停了下来。
我知道姥爷得了这种病非常难受,我心里也难受。我希望姥爷的身体早日康复,这样我们又可以一起开心地吃饭。
2外公的“牛脾气”
在我家,外公的“牛脾气”一旦发作,没人不害怕的。有一天晚上,我们像往常一样一大家子人围在外公家的大饭桌前吃晚饭。吃着吃着,我发现哥哥不在餐桌旁了,但不一会儿,他又回来了。“饭不好好吃,这玩电脑游戏比吃饭还重要啊!不想吃就不要吃了!”外公板着脸,生气地说。“好啊,反正我也吃不下!”想不到,哥哥竟顶撞道。“放下筷子别吃了!”外公一声大喝,吓得我身子哆嗦了一下。哥哥也先是一愣,紧接着放下了碗筷。“你把他的饭倒了!”外公转身对外婆说。
“有话对孩子好好说,这老头子‘牛脾气’又发作了。要倒你自己倒!”“好,我倒!”外公起身准备倒饭,被妈妈上前拦住。“爸,犯不着跟饭过不去。”妈妈说着夺下外公手中的饭碗,“爸,你坐下来!”“不坐!”外公转身进了书房。妈妈不放心,也跟着进去了。……也不知妈妈和外公说了些什么,最后,外公同意不把饭倒了,但要求哥哥必须答应,以后吃饭时不玩电脑游戏,否则就不准踏进他家的门。一开始,哥哥不吭声。后来,他勉强答应了。
这件事之后,外公整整一个月没和哥哥说过话。你看,我外公的脾气是不是很“牛”?
外公是个怪老头,多话,童心未泯有着倔牛脾气,看了下文你就会知道。
今天是周末,任务当然是去外婆家啦!这便是我每次回家的习惯。每次去外婆家都会发生有趣的事哦!比如这次……一到外婆家,我便喊:“外婆!——”马上应接的是外婆沙哑的喊声:“哎哟!终于来啦!快快坐下来!”“恩。”我回应。在厨房,我无意间看到一个梦寐以求的东西——。我的脑袋里立即蹦出一个想法——我要烧锅灶!这个想法我迫不及待地说出了口,外婆同意了。“我先把火生起来,等一下再你自己烧……”由于外婆的烧锅灶术不如外公好,所以外公积极地来教我,他一自一顿地说着,“注意要有空隙……喂…听着……不要放太多的……”。经过“牛毛细雨”后,我终于可以动手啦!
看着眼前这烧得正旺的锅灶,我不经想暖和暖和手,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把手靠近锅灶,迎手而来的是一阵滚烫的热波,下得我的手“刷”的一下又伸了回来。火光在我的眼前闪动着,耳边不断地传来——“扑哧……”的声音,“火渐渐小了……”我嘀咕着。当时我的木鱼脑袋还没想着要加木头,这引来了火的熄灭,我无里头地向锅灶吹了一口气,乘风而来的是一阵灰。……那时,我已经“请”来了外公,这一请可不得了了,又迎来了一阵。“唉哟!怎么搞的,你会不会烧呀!真是的!……”外公一边训我,一边摆弄着锅灶里的木头,把它们重新摆放成原先的形式,“看,这不就好了!”“哦……”我轻微地说。
接下来的体验中,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每次放木头的时候都遵照外公的说法,要有空隙,格外小心。这时,闲逛的外公又来了,我心里想到:今天外公吃错药了吧!唉,这“天气”说来就来,听,“看,这会好了吧!”外公刚刚还呈王字型的眉头又舒展开了。“恩。”对这个倔牛脾气的外公我可无话可说。“不错,不错!”外公说着,又走出厨房,去闲逛了……我看着眼前的外公,无奈地摇了摇头……
头发梳得亮亮的,额头也亮亮的。长长的眉毛和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不塌也不挺,嘴唇外附着一条柔美的唇线,背脊微驼。手上经常拿着茶杯。现在已经没有往日的那副神气。
虽然老了,但他还是像我一样犟!劝他不要抽烟,他就是不听,把我们的话当做摆设。现在年岁高了,才知道身体最重要,这才没再抽。
他之所以犟,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对的。天气冷的时候,他没有拉上上衣的拉链,我们叫他拉上,他硬是不拉。他可能认为自己的身体棒的很,拉不拉上也没关系。
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他也想赶个时髦。就说去年他去云南旅游吧!他肯定玩得非常高兴,在旅游景区路边肯定有不少卖小饰品的店。他发现了一个卖戒指的小店,里面也许有各式各样的金戒指、玉戒指……他就看中了一个漂亮的玉戒指,认为物美价廉,就把它买下了。旅游回来后,我们都说它是个假货,他心里可不是这样想的。因为他只是想图个时髦。
虽然他是个脾气犟的人,但他也是个慈祥、善良的老人。他年轻时的学习也是非常棒的。
外公最喜欢看武侠小说了,说他是“武侠迷”一点也不过分。走进他的房间,你瞧!枕头底下,书桌上都是武侠小说,就连床底下的木盆里也装着几本呢。
以前,外公除了去散步以外,其余时间都在看武侠小说,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不过,现在外公的表现好多了。因为有一次外婆从外面回来,一进屋就闻到了满屋子的焦糊味,外婆赶紧打开锅盖一看,大白米都变成了大黑米。原来,外公看武侠小说入了神,饭都煮好了,火却还烧得很旺。外婆气得火冒三丈,给外公定下了一条“家规”:要看书就别烧饭,要烧饭就别看书。
外公看到精彩的地方,还会跟我们一起分享。他边说边模仿里面的动作,那一招一式,还真像那么回事。外公看的武侠小说非常多,古老的、现代的、梁羽生的书他都看过了。没书看了怎么办?这下可难不倒武侠迷。外公三天两头到新华书店去买,可是书店的书太贵了,不能全买回来,外公只好拿自家的书跟别人去换,有时还一边看书一边摇头:“这书写得不好,与古龙,金忧相比,差十万八千里!”可就是这样,他还是看得挺起劲的。
外公的性格也像小说里的大侠们一样,爱打抱不平。妈妈开玩笑地说,外公看武侠小说太多,快“走火入魔”了!
瞧!这个外公,就是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