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选择博爱,就是选择对情感的珍视.
选择博爱,就是选择对万物的眷恋.
选择博爱,就是选择高远的人生志向.
希望——
不要放弃希望,希望使人正视困难与失败困难与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失去希望,失去与之斗争的勇气屈原爱国,“上下而求索”;一旦楚国灭亡,他失去了希望,便只剩下跳入汨罗江这条绝望之路了.
不要放弃希望,希望使人憧憬美好的未来有了希望,才会产生对未来的向往,才会产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德国诗人海涅在一首诗中动情地写道:“严冬劫掠去的一切,新春会给你还来”
不要放弃希望,希望使人增添前进的动力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奋斗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贝多芬发出“我要勒住命运的喉咙”的壮语,谱写出不朽的《英雄》乐章.
欲望——
欲望是殖民者手中的皮鞭……
欲望是希特勒手中的指挥棒……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自有苦辣酸甜,书中自有悲欢离合,书中自有喜怒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