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比赛童话故事作文篇二
作文是一种必备的表达能力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基本素养之一,写作是提高个人智慧和美感的重要途径。你会怎么开始动笔写一篇作文呢?编辑认真挑选为大家推荐这篇有收获的“动物比赛童话故事作文篇二”,相信您能从本文找到帮助!
导语:小动物的比赛是什么样子呢?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是动物界一年一度的脑力大赛,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比赛快点开始。当比赛开始时,大家更是兴奋不已,因为大家都准备很久了,而且答对者还可以得到好吃的食物呢!
来参加比赛的小动物有很多,有跳上跳下的小白兔哥哥,文静优雅的蝴蝶姐姐,也有喜欢绕圈飞翔的蜜蜂……等,热闹非凡。第一关是接龙,接到最后竟是小猫咪得到食物牛奶,原来小猫咪是为了牛奶尽力的。第二关是猜谜,这些题目都和茶有关,可见这关的食物一定就是花蜜啦!其中有一题是:“什么花不会谢?”, 大家经过番绞尽脑汁后,蝴蝶便鼓起勇气的说出:“五月花。”这三个字时,令裁判惊叹不已,因为只有她答对,这时蝴蝶家族们都高声欢呼,她们终于可以拿到花蜜了。
在月光晈洁的夜晚,大家都神情愉快的抱着食物回家,萤火虫更是得意洋洋,因为他赢得的食物最多,大家都期待下一次的比赛赶快到来,因为每一次都有令人意外的惊喜。
美丽富饶的大森林里,动物们安居乐业,和平共处,只有万兽之王——老虎对青蛙一直怀恨在心,因为它在小动物们面前得罪了老虎。
一天,老虎出去觅食,遇见了青蛙。老虎一直想吃掉青蛙,便一把按住青蛙,“哈哈!这回你逃不掉了!”
“要不咱们来比武,如果你赢了,就可以吃掉我;如果你输了,对不起,你不仅不能吃掉我,还要把你的宝座让给我!”青蛙毫不畏惧地说。
“当然没问题!”老虎想也不想就说。
比武开始了。
老虎看了看矮小的青蛙,想,这青蛙这么小,绝对会是我的手下败将!
老虎猛地向前扑去,青蛙灵巧地躲开了,结果老虎扑了个空。青蛙猛地一跳,打翻了身边的一个黄蜂巢,黄蜂恼怒了,可却不去叮青蛙,反尔直冲老虎。老虎见势不妙,想躲开,可还是被黄蜂叮得浑身是包。
“比赛结束,二比零,青蛙获胜!”裁判员喊道。
这时,旁观的青蛙朋友们围住青蛙,欢庆它的胜利。老虎哪能想到,青蛙和它的朋友们搽了些青蛙最近发明的黄蜂油呢,怪不得没有被黄蜂叮!
而老虎呢,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小动物们从此再也没有见到它。
后来,青蛙登上了宝座,把森林治理得井井有条,小动物们都很喜欢和拥戴这个聪明的国王。
从前,有一只小鸟和小狗它们两个一直发生矛盾,小鸟一只捉弄小狗。
有一天小狗在树底下休息小狗正呼呼大睡,下鸟飞来吧狗叫醒了,小狗急的吓跳了起来。正在四周搜寻小鸟,小鸟忽然从树上飞下来,用锋利的爪子抓住小狗的尾巴下狗痛得哇哇叫,扭过头来准备抓住小鸟,可是小鸟飞走了,小狗又在四处寻找小鸟这次小鸟并没有出来,小狗在那等了很久,一想肯定走了。
第二天绵羊在宣告让小狗和小鸟比赛跑步,绵羊叔叔说;只要小狗能赢得了小鸟,就让它俩和好做朋友!
比赛开始了,跑了一段时间小狗累得气喘吁吁,还说小鸟飞得太快,小鸟自以为是想着自己飞得快了点,就躺在树下呼呼大睡,睡了一会儿醒来一看,小狗快到了终点,起来就拼命地飞到了最后还是小狗赢得了这场比赛,最后冠军是小狗,绵羊叔叔说;让它俩从新做朋友日后它俩就一直是好朋友了。
村子里有一匹小马驹和一只鸭。有一天,他们俩吵架了,马和鸭都说自己的本领大,谁也不服谁,于是,它们决定来一场公开赛。
他们请来了公牛爷爷当裁判。
小马驹长得高,轻松地就咬下了矮树枝头上最高的那片翠绿的叶子。而鸭子呢,因为长得矮小,所以无论它怎样蹦啊跳啊就是咬不到。“怎么样,你肯服输了吧?”小马傲慢地问。鸭子很不服气,它气呼呼地对公牛爷爷说:“马长得高,自然可以轻松完成任务,这个规定不公平!”
公牛爷爷笑眯眯地问鸭子:“那依你看怎么比好呢?”鸭子说:“不如这样吧。”它指着一个水潭说:“这里的水潭有一个小洞,里面鱼儿很多。谁能捉到鱼儿并吃到鲜美的鱼谁就赢!”公牛爷爷同意了。
鸭子很容易就钻进了水潭的小洞,很快就吃上了鲜美的小鱼。而小马呢,它踏进水潭,可小洞实在是太小了,不论它怎么着急地叫喊,可是连嘴巴都进不去洞里,更不要提抓鱼和吃鱼了!肚皮吃得胀鼓鼓的鸭子慢吞吞地游了出来,骄傲地问马:“这下你肯认输了吧?”小马气呼呼地大叫:“不公平!不公平!”
他俩谁都不服气,于是找公牛爷爷去评理。公牛爷爷看着它们,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其实,我选择这两场比赛的目的,就是想让你们知道:你们都各有各的长处和短处。千万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嘲笑他人的短处啊!”
小马驹和鸭子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于是,它们向对方诚恳地道了歉,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