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令营之旅作文
2013年7月6日,我们乘着“绍兴晚报小记者夏令营活动”4号大巴车高高兴兴地去常州和上海旅游了。
在领队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来到了第一站———常州“中华恐龙园”。等老师买好票后,我们出发了。首先我们进入了“恐龙化石洞”,那里有许多昆虫、恐龙的化石,我真想去摸摸,可是被玻璃挡着,只能看看……然后我们又去了“冒险侏罗纪”。那里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还有斜坡、楼梯、更是让我心惊胆战。还有几堆假的恐龙骨头,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时有人大叫:“天哪,好大的恐龙”!我转过去一看,顿时吓了一大跳,大声叫道“居然是霸-王-龙”。我害怕极了,一下子跑到队伍前面去了……接着我们来到了“恐龙王国”。“恐龙王国”的门口有两只霸王龙,手拿着武器,非常恐怖。不远处有几座石头山,石头山上有三座低石头山,走到近点的地方,才明白是几个大大的翼龙头,旁边还有一个张着血盆大口的暴龙,吓得我们抱头鼠窜。最后,我们去看“金刚”,“金刚”的身子很大,手里拿着一个房子,房子里面有很多人,等人坐满了,左边霸王龙的手动了起来,右边异特龙的尾巴也动了起来。正在这时下面鲸龙的嘴里直喷水,忽然“金刚”站了起来,两只灯泡大的眼睛变得红红的,“金刚”的手把房子愤怒地摇来摇去,还一会往上,一会往下。这时“金刚”的眼睛一下子变成了绿色,嘴巴里吐出烟雾,“金刚”更加愤怒地摇晃起来,一会儿,把房子重重地扔在了地上,三只恐龙也不会动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恐龙街。那里有许多恐龙、板龙、里约龙、大椎龙、鲸龙、巴洛龙、梁龙、萨尔塔龙、始盗龙、阿雷垃龙、双脊龙、冷脊龙……到处都是恐龙,它们做着各种动作,非常有趣……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夏令营的第二站———上海科技馆。我们在售票处等待了几分钟后,和老师一起进“城”了。
我们先来到了第一个参观点:“动物部落”。那里有成千上万个“动物”。让我看得眼花了乱,那里有的“动物”在陆地上;有的“动物”在冰岛上;还有的“动物”在冰岛上躺着样子很有趣。有的“动物”在吃草;有的“动物”在吃肉,还有的“动物”张开嘴巴去追上钩的猎物。有的“动物”在水里游,有的“动物”带着它的小宝在水里露出两个圆圆头……
接着我们去了蝙蝠洞,轰隆隆……头顶划过一道可怕的闪电,吓得我心惊肉跳。一下子心脏跳到了最高速度,我快速跑向有亮光的地方。后来我们又看了细菌库,那里有很多细菌模型,它们被关在玻璃里。有的圆圆的,身子上有很多剌,非常恐怖;有的是枕头型的,上面有一根根毛,让我看起来很恶心;有的是扁扁的,上面有许多泡泡,我真想摸一摸“泡泡”,看它会不会破……我们最后去了“蜘蛛展览地”,里面有真蜘蛛和假蜘蛛,很难分辨。这时,我忽然看见头顶有个超大的蜘蛛,头动一会,手动一会,不一会儿身子也动了,我一看见,就感觉心好像要从嘴巴里飞出来似的,快速地和老师离开了这个令人恐惧的地方。走出来的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巨型昆虫部落”。部落有一座座山,山的中间有一条巨型的“大蟒蛇”。左边有蜻蜓和甲虫,甲虫的脚愤怒地动着,蜻蜓的翅膀不停地拍打着。我被吓得嘴巴能吞下一个鸡蛋。右边更加恐怖,一只大螳螂,它的两只眼睛大大的,手上的巨型镰刀来回晃动,超级恐怖……
下午我们去了第三站———水族馆。
当我们走进“水族馆”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海洋世界是那样的美好,那么的有生机。成千上万条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没有吵闹,也没有抢食的情景,它们的相处是多么和睦啊!看好了这番景象,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参观地点———水母小鱼大本营。我们先去看了“小鱼大本营”,那里有几千条鱼,不仅每条鱼的颜色不相同,而且每条鱼的牙齿也各不相同,有的鱼的颜色是红的,但是它的牙齿是扁扁的;有的鱼是彩色的,但是牙齿却没有……各种不同的鱼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各自本领,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接着我们又去看了“水母大本营”,水母的颜色有两种:一种是黑色的,一种是白色的,它们看起来软软的,很好玩,可惜它们有毒,不能摸……最后我们去“海底城”了。虽然海不怎么深,但是有一个通往“海底城”的电梯,让我们通向“海底城”,过了一会儿,我们下去了。我们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水中游得欢快的小鱼,还可以看到大海的颜色是怎样子的。乘完了电梯,我们要穿越四条隧道才能通向“海底城”。进入第一条“怪鱼隧道”,“怪鱼隧道”里有几万条怪鱼,有的鱼身子很小,头却很大;有的鱼眼睛很大,身子却很小;有的鱼的肚子很恐怖,肚子上有两个像眼睛的洞,洞的下面还有十六个小洞,洞一会张开,一会合上,看着看着就进了第二条“海底隧道”———“长鱼隧道”。“长鱼隧道”有许多长长的鱼,还有几条小鲨鱼。还有一个富有神性的绿洞,绿洞里偶尔也会出来几条“撞车鱼”,它的眼睛一只在右下角,一只在左下角,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知不觉地我们就进入了第三条隧道———“鲨鱼隧道”。进入隧道的时候,门前有一个大大的鲨鱼的嘴巴,要穿过鲨鱼嘴巴才能进入第三条隧道,第三条隧道到处是鲨鱼,还有一个水母,鲨鱼看见水母,一个劲地冲了过去,一眨眼鲨鱼就把水母吃掉了。最后要过第四条隧道———“小鱼隧道”了,“小鱼隧道”到处是小鱼,看着看着就到出口了……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夏令营的第四站———上海野生动物园。
我们是先坐车参观再步行参观的。坐车参观开始了,在车上坐了几分钟后,路上忽然走出了几只骆驼,接着又来了几只羊,有人看见了,马上拿出相机,飞快地拍起来……接着我们去了野兽区。先去看了东北虎,再看了白虎,最后看了非洲狮……过了一会儿,我们下车去看海狮表演了。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伍后,我们进场了。第一只海狮出场了,驯兽师拿出了一个球,把球扔到了高空,海狮一下子滑了过去,头顶着球,后腿高高举起,我看见了,情不自禁得鼓起掌来,这时驯兽师把手往上举了几下,吹了吹哨子,海狮一下子钻进水里,爬到了地面上,休息去了。接着第二只海狮出场了,海狮先和我们敬了个礼,然后驯兽狮把一根顶着球的柱子放在了头上,另一个球放在了脚上,后来海狮小心翼翼地来了一个单臂倒立,看到这些我们更加起劲地鼓起掌来……
这次旅游真是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