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守望平安作文450字打印版
在江阴这个充满快乐,美好和幸福的地方,人们快乐地生活。但事情总不能十全十美。生活中最让人忧心的就是交通安全。许多人都因为“马路上的死神”在召唤却不听亲人劝说……
公路行车、走路都存在一些隐患。只要一不留神,“死神之翼”就会悄悄降临到他的头上。现在酒后驾车是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多少把马路看成歌舞厅,多少人年纪轻轻就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多少人因为酒后驾车而家破人亡……交警叔叔不怕困苦每天坚持守岗,但这样也没能挽回。
在我脑海里那一次血的教训我一直不敢忘。那天小舅带我出去玩,可是他去他去买点东西后就见他不会来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舅舅不知从哪弄来一辆摩托车以飞快地速度直冲前面,突然一个开电瓶车的外地人正转过来“碰”一声车翻人倒,只见那外地人的手上血涌流出来了。而小舅则昏倒在地面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不知哪位好心人打了急救电话,听闻此讯警察立马来到现场,经过一番调查小舅被抓了起来。一个血的教训是多么惨痛的代价啊!请不要让血的教训再一次重现了。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让酒杯变成自己的墓碑。不要让美好的家庭“灭亡”!从现在开始将遵守交通规则,守望平安,共建幸福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