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没有王羲之的书法那么高超,也没有爸爸写的那么纯熟、好看,但我也爱书法。在练书法的道路上,就像伟人所说的那样,只有沿着崎岖山路不断攀登的人才能够到达光辉的明天。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在成功的背后,总有令人难以忘怀的种种经历,想到这里,我不禁思绪万千。我握着笔小心翼翼地在大楷簿上写着,可怎么写也没有爸爸那样抑扬顿挫,爸爸见了,就一笔一划地教我,哪儿笔要下重点儿,哪儿要轻点。有时碰上了“拦路虎”。得练我手都酸了,可我没有泄气,还坚持着,直到练好了,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继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我的笔法一天比一天熟练了,字也好看了。
一次,老师叫我去参加毛笔字竞赛。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欣喜若狂。“哈哈!我这次一定要大显示身手,!”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爸爸也替我高兴,虽然爸爸花费了很多功夫和时间指导我,但是还是失败了,更重要的是,我一向都是爸爸指导我写毛笔字的,去参赛时,爸爸不在身边指导,我就像鸟儿失去翅膀,飞不起来了。
失败了,我并不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地学。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努力学习,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