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走在路上悠闲地欣赏着一副夜景。
只见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下窥探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呀!月亮升上来了,是一轮灿烂的满月。它像一面光亮明净的银盘似的,从那天边里涌了出来。天空里,闪烁着一片鱼鳞似的银波天空里,星星也亮了起来,闪动眼睛,看得清清楚楚了。月亮像灯,周围的景色都被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月光。过了一会儿,乌云把月亮慢慢挡住了,月亮慢吞吞地变得只剩下一点儿小小的白边儿了,那弯弯的月牙作象镶在古铜盘子上的银边,显得格外明亮。月亮姑娘在一片乌云的拥簇下,隐没了。
月亮走了,星星可来劲了。那一颗颗星星犹如钻石般镶嵌在夜空,像蛛网般分布在各个角落。啊!好一派雄伟的景致。那顽皮月亮挣脱了乌云的怀抱,又出现了。我走到湖边,看着湖里得意洋洋的它,我猛得拾起一块石子,扔向水中的月亮。水里的玉盘被打碎了,化作千万条银鱼在湖面上翻飞。
看着夜空,它又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玉盘悬挂在天际,把皎洁的光华洒向人间。我远远地凝视着它,觉得它远得如同缥缈仙境。可忽然我又觉得它离我很近很近,近得仿佛可以看见玉兔在月桂树下捣仙丹的情景。它依旧那样,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我,一旁的野花在月光下,像上了蜡似的,晶晶然如镜之新开。
啊!迷人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