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还是作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对外界充满了好奇。时光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涯就如同白驹过隙般地飞逝了,今天,我即将毕业。在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留恋的泪水,释放。
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得到了许多。我得到了许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师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识,使我成为了一个三好学生。
我在母校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后做人处事的指南针。但现在我在母校的时间已不多了,回顾往事,仿佛督促我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轻唱的歌声中失去了,不知何时我们已经成了校园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小弟弟妹妹的榜样。也许有的人会想到用QQ啊或《同学录》之类的来记载同学们的事情。用QQ视屏来看你的同学,你会觉得完全没有现实中的好;你的同学怎样怎样,并没有肯定未来。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萦绕在耳边,把握最后留在母校的一年时间,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一看鼓励我的同学,珍惜最后的日子。
啊!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的往事,令我难以忘怀。在小学生活了六年的我,今天已经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还有一个月,我就要离开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啊!多么精彩的小学生活,你带给我多少快乐,多少收获,我将永生难忘!
毕业了,成熟了,解脱了常日作业的压力,可是,离开了平时玩的最好的朋友,离开了藏在心底的人,这真的好吗?
回想起平时下课时的打打闹闹,追逐嬉笑的日子,不觉鼻子一酸。以前我经常打的那些讨厌的人在哪儿?哦,我现在一点儿也不讨厌他们了;我那藏在心底的人,现在还好吗?
毕业了,身边的欢笑都不见了,整日陪伴我的就只有无聊、孤独我曾经对他们说过,“毕业了,我就要把你们统统忘掉!”这句话,听起来很绝情,可是,如果我不忘掉,岂不是要每天哭?可是,六年的感情,是不会那么轻易忘掉的,在我很孤单时,脑海中便浮现出了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原来,他们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那个曾经停留在了我心中的人,以后可能永远也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了吧?
我不能忘记他们,就只能衷心地祝福了吧?
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一个过渡吧?我还要经历中学,大学也许,这就是对我的磨砺吧?让我更坚强。
并不会事事如意,还可能会让你认为是老天在故意和你作对,可是,最后才发现,就是这样,你正在慢慢成长。这就是人生,坎坷不平的人生。
窗外,是一阵阵倾盆大雨,一片一片的雨点声此起彼伏,绵延不断。这个多雨的季节使我也变得多愁善感了。
离中考仅剩一个多月,不久便要与母校告别了。我努力回忆着这三年母校的面容,回忆着我曾经踏足过的每一个角落。
那是几许多彩的春、夏、秋、冬,是一个绿草如茵的世界,是几个枝叶茂密的树林,是一栋栋巍然耸立的建筑,是一片喧闹的天地,也是一阵阵欢快爽朗的笑声。
曾经在这个熟悉的校园上了一堂又一堂课,曾经在这广阔的蓝天白云下尽情地奔跑,曾经留下了不尽的甜蜜的微笑,也曾经凝聚着一滴滴酸涩的泪水……曾经在母校中度过了无数个喜怒哀乐的日子,也曾经在母校中破碎而又萌生了一个又一个青春的梦想。
这一千零一个短暂而漫长的昼夜,在我的记忆中是那样亲切而又令人怀恋。如今,我却要离开我依依不舍的母校,去面对那一波又一波的悲、欢、离、合!
我无语凝噎,而我只能将这些最美好的时光与记忆,和我最眷恋的母校永远珍藏在心中,带着它漂过那漫漫长夜。
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这朝夕相处了六年的母校----建青实验学校一股恋恋不舍之情油然而生。
我在校园里徘徊着,回味着。我,正在寻找以往快乐的足迹。回想过去,曾经和好朋友在树荫下,篮球架下谈天说地,窃窃私语也曾经为了拔河比赛倾尽全力……
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毕业在即,有的同学会留在母校分在同一班级里有的同学即将迈入的是一个陌生的学校,而我即将离开上海,回到四川成都在学校里我会认识新的老师、同学你肯定会问我,有没对即将毕业感到不舍,或是对时间的飞速流逝感到伤感?那么,现在我就告诉你吧,对于毕业的惜别,我想每个人都有,当然也包括我,毕竟大家相处了五年,五年的同学情,师生情,一定会在我记忆深处永远珍存但是,总有一天我们要走出去的,我们何不趁现在张开自己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勇敢的朝前冲呢?或许下一个转角会有更加精彩的故事在等待着我们呢?或许成功的大门正在等着我们去打开,那许许多多的奥秘正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呢?
同学们,让我们敞开自己的心扉,把童年最灿烂的这些岁月永远保留在我们的脑海,把目光放得更高,更远,去挑战属于自己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