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闹钟准时地叫了起来。听到铃声,我一个鲤鱼打滚从床上跳了起来,兴奋地跑到窗前一看:“啊?下雨了。”我有点失落,“唉,不能和同学去打篮球了。”
这时老爸走了进来:“斌斌,外面下雨了,你就不要去打篮球了,和我去打乒乓球如何?”我有点奇怪:“老爸,你没发烧吧,外面正下雨呢,乒乓球怎么打呀,难道您也想赶赶时髦,玩‘水上乒乓’?”“我们是去室内打球……”老爸解释道。“那还站在这儿等什么?Let’sgo!”
我们来到了球室里,只见室内整齐地摆放着两张乒乓球桌和一个台球桌,旁边还有个羽毛球场地,只是这儿一个人都还没有。“这儿还真是个多功能运动场所呀!”
我们来到球桌前。“老爸,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几天前和同学较量时,特地拜小H和健为师,学了几招厉害的,你可得小心点喽!”“哦?是吗?我到得看看你学会了啥新技术。”老爸冷静地回应道。
我先发球。我想先和老爸热热身,便暂时不把新技术亮出来,而是先用以往的战术来对付老爸。我将球打了出去,老爸照例一个反抽。我见状于是大力回扣,只听“嗖”的一声,球停住了脚步,和球网来了个亲密接触。“唉,出师不利呀!”我叹了一口气,老爸则在一旁嘲笑道:“别告诉我这就是你学的新技术,跟没学一样!1∶0!”“老爸,这还只是开始,精彩的还在后头呢!”
第二球我依旧发出超音速低球,老爸一个重击将球打回,球便像长了眼睛一般,直向我的眉心飞来,我下意识地把头往后一仰,脚往后一退,拿起球拍,对着球飞来的方向用力一甩。而由于我的手太滑了,用的力又太大了,结果我的球拍飞离了我的小手,在空中优美地做了数次360°空翻和转体后,飞了出去。说时迟,那时快,老爸连忙往旁边一闪,只见这球拍便擦着老爸的耳朵而过,砸在了墙上。老爸吓出了一身冷汗。而我的球此时却鬼使神差般地越过了球网,擦着球桌边而过。我见状,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欢呼雀跃起来:“噢,1∶1耶!”老爸也愣了一下:“这就是你学的新技术?”“嘿嘿!那当然啦,这当然是我的新技术啦,这就叫‘幻影旋风’!待会儿后面还有更厉害的呢!不过呢,你现在投降,当然也还是来得及的!”我不失时机地吹嘘道。老爸不屑一顾:“哼,就会吹牛!”
第三回合该老爸发球了,老爸发了一个普通的旋球,我故意把球挑得很高很高,以便组织后面的进攻。可没想到这却给了老爸一个施展他的绝技——刮球的机会。老爸见状,高兴得不得了,随手举起拍,叫道:“是不是想欣赏欣赏我的刮球技术啊,打这么高?”但是老爸太兴奋了,没刮到球,错过了这次绝好机会。“唉,可惜呀。”老爸懊恼地摇了摇头。
第四回合时,我由于有点轻视老爸,所以继续发高球。可是老爸此时却抓住了这个机会,狠狠地一刮,“成功了!”老爸叫了起来。刹那间,我的肠子都差点悔青了:毕竟我是明明知道老爸的刮球技术不是一般的高,可我却还这么“主动”地发高球给老爸。
比分就一直这么僵持着,只是在最后关头,我有点松懈。结果我以11∶7败北,老爸首战告捷,先胜一局。
我嘟着嘴,对比分有点不满:“等着吧,刚才那局还只是热身,这局才是真实较量。”
第二局开始了,我处于被动状态,不得已在我的两个发球权中,使用了新学的发球技术——先……,再……(机密,不能泄露)。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老爸的球拍刚刚触碰到球,球便不是向左就是向右飞去,我轻取两分。到老爸发球了,有了前几次的教训,我此时变得聪明起来,不再将球挑高,而是直接快速进攻,打得老爸措手不及,取得一分。结果下一个发球,老爸又失误。“0∶4!”看到此时我已大比分领先了,我不禁有点骄傲起来。
俗话说,骄兵必败。由于我还不懂保守战术,一直使用新式发球。很快,老爸懂得了该如何对付这种新发球,扳回了两分。而老爸此时依然还处于落后状态,于是他使出了必杀技——××球,要知道这种发球老爸已经发过无数次了,然而由于老爸总是隔三岔五地发几个,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对付此球,结果自然不必我说。老爸又追回了两分。
我咬紧牙关,继续应战。6∶6,7∶7……在之后的几回合中,我和老爸的比分交替上升,比赛也由此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一番激烈的战斗之后,比分成为了10∶10.
我不想失去这个绝好的机会,于是继续采用“快速进攻战术”,想拿下这一回合,可是老爸迅速将球打到我左方的死角处,我见状,连忙跑到左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球擦着我的球拍而过。
最终我还是没能抓住机会,12∶10不敌老爸,将胜利拱手让给了老爸。
在后来的几局中,我都由于过多的失误,让一个个机会白白地从身边溜走。
我有点失去信心了:“老爸,咱回家吧!7点半了。”“怎么?不敢再打啦?”我听了此话,咬了咬牙:“再来!”
终于,在第16局,老爸由于已精疲力尽,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7∶11战败。这也成了我此时和老爸的比赛中惟一的一场“胜利”。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爸拍拍我的肩:“继续努力吧,希望你的球技能早点超过我!”“一定会的!”我信心满满地回答。
我一定要早日练好球,早日打败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