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玩得不亦乐乎,每天吃喝玩乐,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我决定要改变生活方式,做开学收心操。
收心操的第一步,是改变每天的作息规划,暑假我每天都11点睡觉,8、9点起床;我要练习9点睡觉,6点起床,好适应上学的日子。接着,是稳定心情,稳定暑假每天都很放松、玩疯的情绪。我是升五年级的学生,我长大了,要成为一位成熟的大小孩,为自己的事负责。最后,我要把环境整理整齐,让我有个清净的环境,和一颗清晰的头脑。
这个礼拜,侯老师指导我们了解负责的意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核心概念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我只是空写这些计划,不脚踏实地的达成,一切都是没有用的。期许在这个学期,我能身体力行完成这些计划,达成我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