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永恒地哺育着人类,但同时又常常以特殊的面孔,给成长中的人类以种种警示与磨难。但他永远也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这一精神气质永远散发着她耀眼光辉的伟大中华民族。相反,一次次的磨难更加励练了我们人民的心。使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大到城市,小到乡村。
自强不息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后得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一,他永远流淌着滚烫的血液。为乡村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在生活环境极其恶劣的青藏高原,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西藏人民建造着一条内地通向西藏的天路————青藏铁路。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乡村西藏人民的心,牵动着整个中国人的心。向全世界展示乡村的未来更美好,他们将成为一个又一个的小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