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幸福的成长作文700字其五
成长…成长…成长是什么?
成长就是一个人从小到大的每一个过程。
记的那是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当时父亲教我骑,那个时候车子的旁边还有两个平衡的小轮,我骑起来也不难。等父亲把那两个平衡轮去掉之后,刚骑起来我就摔倒了。当时摔了五六次也没学会骑自行车,心急的我当时就嚷嚷:“不学啦!”父亲过来气势汹汹的给我说:“你是个男子汉吗?是一个男子汉就不要轻易放弃”,听了父亲的一番话,我心里想了想:“父亲说的对,加油,我非学会不可,不能让别人瞧不起我”。于是我就加倍的努力学,学到快一个星期的时候,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是我在成长过程中得到的第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失败乃成功之母!”
在我9岁那年慢慢的喜欢上了足球,每次父亲看足球比赛的时候我也跟着看,又一次看到一名球员来了个带球过人和一个脚后跟交叉腿射门时,随后我在我们小区的空地里开始练了起来。练带球过人的时候带着带着跑单元门里去,直接撞在墙上了。射门的时候父亲不知道给我捡了多少次球,有一次球打到了人家的玻璃,回家心里想了想:“怎么这么难练啊!”父亲看到我一脸的无奈的给我说:“你还小,过两年长大了再学,先看看别人怎么踢的。”为了让我感受到足球的快乐,父亲时不时的带我去现场看球,之后我跟着父亲开始看了两年的球赛。在我11岁的那年,经过我自己的努力,经过千辛万苦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这个两个技术,父亲就跟我说:“看吧,做事情就是这样,慢慢来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着父亲语重心长的话语,我想:“是啊,欲速则不达,有目标,然后有计划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成长的过程中,一件件的小事,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信心满满的去做,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人生都是先苦后甜!
成长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让我感受到亲情的关怀,让我的内心不断地丰厚、殷实。
成长着,便幸福着……
大自然永恒地哺育着人类,但同时又常常以特殊的面孔,给成长中的人类以种种警示与磨难。但他永远也压不垮我们中华民族这一精神气质永远散发着她耀眼光辉的伟大中华民族。相反,一次次的磨难更加励练了我们人民的心。使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大到城市,小到乡村。
自强不息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后得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一,他永远流淌着滚烫的血液。为乡村人民带来新的希望。
在生活环境极其恶劣的青藏高原,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西藏人民建造着一条内地通向西藏的天路————青藏铁路。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乡村西藏人民的心,牵动着整个中国人的心。向全世界展示乡村的未来更美好,他们将成为一个又一个的小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