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的力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在学校的泮池边,有好几棵水杉,有一棵水杉,最引人注目,这棵水杉上有一件绿衣服青藤。这些青藤不知道是怎么爬上去的,竟然爬过了整个水杉,而且几乎不留一点儿空隙。从树底到树梢,藤蔓一圈一圈地绕着整棵树,我简直不敢相信它是如何做到的?多少时间完成的?但我肯定,它一定每天在坚持,才做到的。在暴雨中,青藤时不时会掉几片叶子,可是藤蔓却没有断开,好像在跟水杉拥抱,紧紧地抱着,不肯放手,不肯离开。在夏天没有水的浇灌,藤蔓上的叶子依然很新鲜,十分耀眼,随风摇曳时,好像一名舞台上的舞者,跳出了一段生命的舞蹈。
在微风中,藤蔓的叶子微微摇摆,好像在展示自己生命的活力。然而在黄楼的走廊上的墙角边,有一株蒲公英。这株蒲公英应该是在初春的时候,一粒种子被风吹来的,落在那墙角的砖缝中,从而在上面生长。可是周围的环境十分恶劣,使它并不全面,叶子十分的小,表面还有一些枯黄;茎部还有一些红色,蒲公英也十分少;但它依然生长,有风的时候,它在风中摇曳,种子也会随风飘走,那白色的小绒球也渐渐变小起来。可他并不倒下,因为它就像是一位母亲,要让孩子去飞翔,开阔视野,独立生活。
生长在石缝中的大树也毫不逊色。由于生长环境本来应该是高大挺拔的树,如今变成了一株歪脖子树。它斜度成60度,使劲向外伸,等待着那一缕温暖的阳光,虽然幸运女神没有站在它的身旁,但它依然不灰心,凭着自己的努力茁壮生长。
是啊,生命不息,我们应该热爱生命!好好的珍惜它,好好的使用它,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