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二:覆卮山的作文500字
秋,在人们的心中,本为萧瑟之节,这几天秋绵绵,又增几分凄凉。前几天还挂在枝头的桂花,现已荡然全无。近几天,已有的寒意。将要过去了,但秋之景才刚刚显现。
一进入上虞覆卮山,秋意便迎面而来。一边是层层梯田,一边是果园。眺望梯田,金黄夹翠绿,翠绿透金黄,十分美丽,十分和谐。果园里,各种果实:苹果红着脸,笑吟吟地看着大家;柿子非常饱满,可能随时会来个“红色炸弹”,让人赞叹不已。
“冰川石浪”中,“秋之虫”也出现了。其中,最厉害的便是蜘蛛了!只要你往石缝中一看,定能瞧见蜘蛛,他们有的在织网,有的在等虫上钩,有的已“开饭”了!沿着山路草丛前行,蚱蜢四处活蹦乱跳,似乎在欢迎我们这群爱好徒步的小驴友。
渐渐向下,落叶缤纷,体现了秋之叶的美。叶子的形状繁多:有扁的,有中间一个洞的,有长条的,还有被虫吃过的,千奇百怪。还有许多颜色:红、黄、黄绿、土黄……,不得不说,大真是位伟大的“调色师”!
在道路两旁,发现了不少芦苇。这里的芦苇密密麻麻的,有一人多高,上面是雪白的苇絮,下面是苇秆。虽然苇秆已是金黄的,但这才是观景之美。金秆加白絮,在秋风中摇曳,婀娜多姿。在芦苇丛后,发现有一片湖,真美啊!秋天的湖水,碧波荡漾,加上芦苇相伴,还有远处隐约可见的白墙黑瓦的小村庄,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秋之景,真是美不胜收!
习作三:绍兴上虞覆卮山景区
看过《嵊州市小学乡土》的人都知道,再前冈村的覆卮山上,有三条石浪,石浪下面流水淙淙,大旱不涸。就在昨天,我们亲身体会了攀石浪的惊险。
到了覆卮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就是三条连绵起伏的石浪,上面怪石嶙峋。我早已等不及了,立即迫不及待地奔向石浪。
一冲上石浪,就听见石浪下面传来了汩汩之声。我从石浪的间隙望下去,却什么也没看到。原来,下的时候,雨水从缝隙间流入,久而久之,地下的淤泥被冲刷干净,形成了一条坑道式的地下暗河。石浪上奇石不少,绵延曲折,大小不一。
看完了石浪,就该攀石浪了。在这险恶之极的石浪上攀行,一不小心滚落下去,轻则缺胳膊断腿,重则一命呜呼。我小心翼翼地攀爬着,每一步都必须提前计算好。稍有闪失就会成为石浪地下的一条怪鱼。不久,我就悟出了攀石浪的“八字真诀”,即“化易为难,化难为易”。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若是遇见一块比站着还要高的巨石,万万不可“一步登天”,一定要从别处脚踏实地地绕上去,宁可难一点,慢一点,也比一步登天要安全;而遇到比站立的高度低的石块立在乱石之间,便可直接攀上去,比在乱石中行走系数就会更低一些。这两句话看似矛盾,可我就是凭着这两句话,才躲过了大的一个又一个陷阱,也是凭着它们,我才毫发未损,平安到达了终点。
,你也去攀一下石浪吧,这时,你才会发现,原来,终点离你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