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四:描写上虞覆卮山的作文
阳春二月,春风拂暖,整装待发,向上虞第一高山——覆卮山进军了!
一向四周望去,都是满眼的嫩绿与油菜的金黄。也不知汽车开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开始爬上覆卮山那弯弯曲曲的盘山路了。路的两旁不时出现还未凋零的樱桃花,可以想象樱桃时节满树的樱桃,真的是垂涎欲滴啊!随着坡度的升高和转弯的大小,坐在车子里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叫喊声此起彼伏。真的是佩服爸爸的车技啊!
突然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把我们都倒在了一边,透过车窗我看到了一个老大爷正吃力地往上走,这坡也真陡啊。瞬间我有了一个意念:“爸爸,我们带带他吧?”爸爸点点头,按了按喇叭,老大爷回过头来,同时招了招手。爸爸将车子停在路边,我打开车门,让他坐了进来。我看了看他,估计也有七十多岁了,穿着一身蓝布的中山装,花白头发。这时,爸爸问:“你住在哪儿?”老爷爷说:“我住在东澄,就在覆卮山脚,那边有条岔路。”车子向前开了一坡又一坡,爸爸和老爷爷继续聊着:“你下山是去干什么的啊?你们平常从山下要走多长时间到家?”“我了,下山去挂盐水。平常么,要走一个多钟头才到。今天辛亏碰见了你,山路难走,公交车又不通。”老爷爷说完话没多久,就到了分岔路口。老爷爷下车后,连声道谢:“谢谢!谢谢!”说完,他一步步朝山上走去。看着老爷爷的背影,我相信总有一天公交车能到达那儿!
那一天,我和爸爸爬到了覆卮山顶,一层层的千年梯田尽收眼底,虽然油菜花还不多,但更多的是那大片的绿色,那绿色绿得好似未化开的翡翠绿,但又让人认为它确实是自然的。那日覆卮山上的天特别地蓝,我还发现在冰川遗迹的石头缝中,一丛丛嫩绿的正奋力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