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边作文500字
我思念着一个人,在城市的那边。
他因得了胸壁结核性囊肿做了手术。肌肉被切去一大块,骨头被拿掉了三根,脸色惨白,脸颊都凹下去了,拿东西的时候,手不停地颤抖着。
后来,他回了家,休养了几天,可以下床走路了,但伤口那儿还是麻木的,他就要回老家汉川过年——说是过年,可家里人知道,他是丢不开那边打工的活儿。大过年的,正是他的老板用人的时候啊。
他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劝也没用。没办法,他的妻子和孩子只好同意,但一定要送他。可他就是不让,一个人颤颤巍巍地上了车。
他的妻子和孩子只好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去,一个短信接一个短信发去。多着急啊!一个丈夫病还没有痊愈,就又去奔波!多心疼啊!一位爸爸伤还没有好,就又要回老家!多揪心啊!
妻子时时刻刻想着丈夫该没事吧?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孩子分分秒秒想着爸爸别忘了吃药啊!爸爸的病不会又犯了吧?万一又有什么问题怎么办!
他就是我的父亲。
我可真担心他,担心他有一丁点闪失可怎么办?想着他,如果抵制不住烟、酒、牌的诱惑怎么办?他若抽了烟,喝了酒,打了牌,伤口就会裂开,裂开了又要缝针——他已经缝了十六针呀!我真想现在就飞到爸爸那边,看他忘了吃药没?抽烟、喝酒、打牌没?用热毛巾敷了伤口没?吃了水果蔬菜没?但我现在在上课,不能去看他。
在城市的这边,我在思念一位城市那边的父亲……
作文:谈谈“下一个”(一篇)
谈谈“下一个”
贝利、谢晋、刘信义这三位中外名人可谓功成名就了,难道在他们取得的众多成绩之中就没有一次令自己满意吗?非也。正因为他们没有沉醉于过去,而是放眼于“下一个”,他们才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出好的“作品”。
“下一个”是未卜的,饱含着汗水、艰辛……为了“下一个”,人们要为之奋斗,继续思考、创造,不断地进取、开拓。一旦“下一个”产生,它便成为"上一个”,人们又将面临新的“下一个”,无穷无尽的“下一个”。对事业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人们为了“下一个”,不懈地探索,不断创出新的成绩。贝利等人在荣誉面前没有徘徊,又勇敢地去冲击“下一个”,这不正是蓬勃的进取之心的表现吗?
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只代表着过去,未来却靠“下一个”来描绘。也许正由于此,有些人畏缩了,“下一个”失敗了怎么办?这些人留恋过去的成绩,害怕“下一个”的风险,他们坐吃老本,躺在成绩上面饱食终日。的确,这样他们可能不会遭受挫折失敗了,可成功也从此与他们绝了缘。
进取之心是人类宝贵的品质,人们一代一代不断地向前奋斗,认识自然界,创造出无比巨大的社会財富。对于每个人,眼前都存在着下一个,我们应该相信,下一个将超过上一个。名家们高瞻远瞩,永不知足地为自己提出“下一个”。正因如此,他们成为一代名流。如果我们拘泥于“上一个”,那么“下一个”就无从产生,何况我们的“上一个”是那样的渺小!
科学上尤其需要“下一个”,人类对自然的认识是无限的。当经典物理取得辉煌成就时,年轻而富于进取精神的愛因斯坦带来了“下一个”—相对论;当十七世纪数学发展日趋成熟之际,笛卡尔将数学带入了数形结合的时代……自然科学上的许多发现,正是科学家们对过去的不满足,对“下一个”的探索带来的。
“下一个”带给人们无限美好的憧憬,也包含着失敗与痛苦,消极地躲避是可悲的,只有勇敢地进取,才可能体验到“下一个”的美好。每个人都应像贝利他们一样,把目光集中在“下一个”,用一颗进取之心去获得“下一个”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