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龙眼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小村庄,这里盛产龙眼。
全村的房前屋后,水塘边,山坡下,到处都是龙眼树,龙眼树四季常绿,它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长得密密麻麻,真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又像一顶巨大的绿色的帐篷。春天,龙眼树开花了,花是黄褐色的,等花谢的时候。枝头就挂满了小果。
夏天,龙眼成熟了,那些小枝被压弯了腰。从树下走过,就有一股香喷喷的果香迎面而来,一颗颗龙眼树,就像一个个小姑娘打着淡黄色的大伞。这一串儿,那儿一串,好像一群群活蹦乱跳的孩子在做游戏。这些黄色的小伞下的小家伙把龙眼树打扮的充满生机。
龙眼又名桂圆,具有皮薄,核小,肉甜的特点。经过加工后的桂圆肉可以起到治病的作用,而且桂圆罐头更是市场上热卖的产品。
我爱家乡的龙眼。
温暖,可是是身体上的也可以是心灵上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让你感受温暖,那种温暖即是幸福。
记得那一年的冬天,是我履历过的最冷的一个冬天,然而让我缓和的那件事就发生在这个体样的冬天里。一天夜晚,因为临近期末考试,我一向静心于一张张练习卷中。做完之后,我已委靡不胜,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我才迷含混糊地醒来,睁年夜眼睛一看,已是早上8点!我急赶忙忙地翻出两件毛衣随便往身上一套,便仓皇跑下楼。已为我筹备好早餐的奶奶见我下楼了,赶紧走上前:“快,去把早餐吃了。还没睡醒吧,我年夜白你昨晚很累,所以今日我就没······”“都怪你!谁让你不叫我起床的!”率性的我无法无天,向奶奶倡议火来。一气之下,我抓起一根油条,背起书包就往门外跑,只听见奶奶对我喊:“外面冷,快回来,再穿件衣服!”可是我头也不回,直接冲出了家门。
出了门,我才觉察今日是那么冷,刺骨的冬风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痛苦悲伤,冻得我直寒战,手也成了两个红萝卜。我一边吃着被风刮得冰凉的油条,一边背着繁重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冬风呼呼地刮着,快招架不住严寒的我萌生了回家再穿件衣服的设法,可是适才我还向奶奶发火,此刻怎么好意思回去呢?想到这儿,我只好在冬风中持续前行。终于,我抵达了目的地。正当我要进校门时,一个熟悉的声响叫住了我:“泳儿!”我回头一看,只见奶奶正站在马路对面向我招手。我赶紧跑了曩昔,,本想向她报歉,没想到奶奶先启齿了:“来,快把衣服穿上。”她替我拿下了书包,把一件衣服披在了我的身上。穿上了奶奶送来的衣服,我不仅身上和顺了良多,最主要的是,我的心也无比和顺,没有了一丝冬日的严寒。“好了,快进校吧,该来不及了。”说着,奶奶牵着我的手陪我走了曩昔。当我将跨进校门时,回过甚,一眼便不雅察看了奶奶慈爱的笑脸。
这虽然只是件小事,但是我感受到了温暖,在寒冷的冬天里不再寒冷,也体会到了奶奶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