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作文精选其五
梅花,迎着寒风而绽放的花朵。它没有月季的艳丽,没有牡丹的大红大紫,没有兰花的淡雅,没有荷花的高……但是,它拥有不畏严寒,独步初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征刚毅精神和崇高品格,“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更是表达了梅花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所剩无几的绿叶衬托着梅花。也许是为了让花朵开得更好,绿叶都把自己应该拥有的养分通通献给了梅花。固然梅花被称为中国的国花,但是它并不张扬。它只是在寒风中默默地开放,在寒风中静静地展示自己的风貌。所经历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无意偶尔一次,在路旁看见一枝梅花带着花盆被人丢弃。花盆中的土壤大多数都撒掉了,枝干无奈地低头搭拉着。枝上没有多少绿叶,稀稀拉拉地挂在枝头。我不禁这样想:这就是传说中傲立雪中的梅花吗?就这样也可以称为不怕寒风透骨?一点都看不出有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
过了几天再经由这儿的时候,我惊疑地发现枝干上竟然长出了许多花苞!我不由得凑过去看,真的长出了许多白中泛红的花苞!但是显得弱不禁风,我面前闪过几日前看见的梅花,对比起现在,这可能吗?也许再过几日花苞就会由于受不了严寒而干枯吧。
又过了几天,我特意去看梅花。当看见了那一片粉红色的花朵,我惊呆了。一株被人们以为毫无用处的梅花树竟然在如斯恶劣的情况下开放,真让人不敢相信。那株梅花成了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途经的人先是惊疑地睁大了眼睛,接着发出啧啧的惊叹声。我不得不佩服梅花不屈不挠、坚韧不拔、坚强不屈的精神和顽强意志。
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红的花朵悄然挂在枝头,闻那缕缕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谁会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风中经由多大的努力,才能带伤开放?看那枯瘦的枝条,谁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锦绣的梅花呢?
当春天到来,百花齐放的季节,当各种花朵搬出温室时,梅花在角落里却静静地凋谢了,它不与百花争芳斗艳,但它为人类献上了新鲜可口的梅子,为人类贡献出自己仅剩的全部气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是凛冽的寒风;晖映梅花的是寒冬的残阳;润泽津润梅花的是残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顶的梅花却是那样的芬芳馥郁,雍收留典雅。它依旧可以和其他在温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点也不比它们差,不是吗?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战斗在荒天雪地的塞北开发者,他们像青松,像秋菊,却更像这梅花。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默默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岂非他们不具备梅花那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吗?没有他们,哪会有我们今天的发展?
想着想着,一股对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